close

P1030798 

Bento菜色:港式肝腸煲飯、A菜、洋蔥炒甜椒、炒甜四季豆、滷肉、滷油豆腐

 

 

馬克先生第一次吃到我做的炒甜四季豆時,相當震驚,以為我錯把鹽加成糖。我告訴他「這道甜四季豆,安寶媽從小就這樣炒給我和安寶妹吃」,至於為什麼我家的四季豆是炒甜的,直至今天仍然是一道未開解的謎題....。

 

港式肝腸煲飯(早上現做-不正港的偷吃步方式)

 

材料:白米、肝腸、醬油膏、麻油、蠔油、蔥末、蒜末

 

作法: 

 

1.米洗淨,肝腸洗淨。米加適量的水,最上面放上肝腸,放入電鍋裡蒸熟。

 

2.取出肝腸切片,煮好的飯,加上一些蠔油、麻油、醬油膏、蔥末或蒜末拌勻,即完成。

 

 

 

炒A菜(早上現做)

 

材料:A菜、蒜末、鹽

 

作法: 

 

1.熱鍋加一點油,先炒香蒜末,再加A菜拌炒,最後加一點鹽調味,即完成。

 

 

 

炒甜四季豆(早上現做)

 

材料:四季豆、蒜末、糖

 

作法: 

 

1.熱鍋加一點油,先炒香蒜頭,再加四季豆拌炒,最後加一點糖調味,即完成。

 

 

 

洋蔥炒甜椒(早上現做)

 

材料:洋蔥、甜椒、鹽

 

作法: 

 

1.熱鍋加一點油,先炒香洋蔥絲,再加甜椒拌炒,最後加一點鹽調味,即完成。

 

 

 

滷肉、滷油豆腐(事先做好)

 

材料:豬肉、蒜頭、八角、醬油、酒、冰糖、水、油豆腐

 

作法: 

 

1.肉炒出香味,加入蒜頭和八角拌炒,直到蒜頭和八角的香味傳出。

 

2.再加入醬油、酒、冰糖拌炒,最後加水。

 

3.蓋上鍋蓋,煮至豬肉入味。油豆腐洗淨,加入一起滷至入味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ento 愛妻便當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